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文科省将在仙台建造新一代同步辐射设施

日本文科省将在仙台建造新一代同步辐射设施
2018年07月03日 13: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文部科学省7月3日宣布,将日本宫城县、东北大学等选为携手中央政府建设、运用新一代同步辐射设施的合作单位。设施将建在仙台市的东北大学。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将成为中央政府方面的运营主体。相关费用最快将写进2019年度日本政府预算申请中,目标是2023年度投入运转。

  新一代同步辐射设施是通过照射极其明亮的光线,能够分析微小物质状态、机能的装置,有望带动新药的发现以及新触媒的研发等。根据设想,装置呈圆形,周长约325至425米。建设费用约3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当地最多将负担约170亿日元。

  日本文科省称,美国、瑞典等国家和地区正在建造新一代同步辐射设施。日本国内同步辐射设施有理化学研究所的“SPring-8”(兵库县),但其与新一代设施擅长的分析内容不同。

  日本文科相林芳正在3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将成为一个知识基地,期待能有助于(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