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战区合作!东海与北海舰队携手演练歼击机空中加油

跨战区合作!东海与北海舰队携手演练歼击机空中加油
2018年07月02日 16:17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东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部队为配合友邻部队演练任务出动加油机,顺利完成在实际演习演练中为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的任务,检验了部队远程奔袭、陌生区域作战的能力。

加油机准备起飞

接到命令,加油机完成一系列检查、准备工作后,迅速滑出起飞,飞向目标空域。按照预定航线和预定时间,加油机顺利穿越多条航路后到达加油空域。随后,下降高度,进入加油航线,准备为参演战机进行空中加油。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大队长 薛坤:这次异地加油航程远、载油量大。飞行中穿越多条航路、航线,对加油机与受油机的准时、准点会和要求比较高。到达空域后,机组根据气象保持好飞行装态,为受油机对接加油提供有力保障。

加油机与受油机同时达到加油航线后,通信员指挥受油机逐渐接近加油机加油软管,准备实施空中加受油。与此同时,加油机驾驶员严格按照标准航向、速度、高度保持加油机飞行姿态,以便受油机接近进行对接。受油机编队长机、僚机依次完成对接加油。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歼击机飞行员 张航:影响空中受油对接成功率的因素除了气流和加受油机默契的配合外,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如果我们无法按预定时刻完成空中受油就不能达到下一阶段的战术目的。

完成加油后,受油机编队下降高度改变航线,继续执行演练任务。加油机退出加油航线,准备返回。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团长 宋宏达:这次我部执行远程奔袭加受油任务,跨越多个管制分区、航程远、气象条件相对复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效的完成了任务,为海军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