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熠熠党旗在大漠深处升起

熠熠党旗在大漠深处升起
2018年07月01日 18:5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火驻训部队组织系列活动喜迎建党节

张   敏   杨琪潇   于付君 

今年的“七一”,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成立第97周年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培养官兵血性胆气,激发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决心,远在大漠深处的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火驻训部队组织系列活动喜迎建党节。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去了解一幕幕令人热血沸腾的瞬间吧!

党旗飘飘    誓言铮铮

大漠深处,党旗飘飘,神舟故里,誓言铮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领誓人华玄烨的带领下,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全体宣誓人员面对党旗端举右拳、精神振奋,进行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

铮铮誓言响彻大漠戈壁,飒爽英姿矗立敖包山下,该旅远火分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有效激发了党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演训任务中保持高昂的训练激情,再创佳绩、勇争第一。

昼夜连贯   “一个过程”

为切实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该旅远火驻训分队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投送、组织计划战斗、战斗实施、撤离战场五个阶段实施“一个过程”考核,全面检验指挥员和分队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火力打击等各方面能力,有效提高了实战化水平。

卫星过顶、遭敌化学袭击、遭敌电磁干扰……昼夜连贯的“一个过程”考核中情况不断,危情、险情叠发,官兵们直呼考核像打仗,能力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红色之旅   精神洗礼

沧桑厚重是当地著名军事旅游景点敖包山给人的第一印象。当雄赳赳、气昂昂的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行军队伍向敖包山行进时,映入官兵眼帘的便是“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八个大字。

沧桑的建筑记录着沉重的历史,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早已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淡化,曾经的军事设施也变成了如今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但对于军人来说,备战打仗的思想却一丝不敢放松。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张   敏   杨琪潇   于付君

摄影 | 陈俊杰   陆泽豪   吴朝兵

刊期 | 20181427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党旗大漠集团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