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心跟党,“临汾旅”是认真的!

铁心跟党,“临汾旅”是认真的!
2018年07月01日 11:29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   言

97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崭新一页。今天的神州大地不再黑暗,华夏儿女扬眉吐气,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党的恩情铭记在心,党的功绩永载史册。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当代革命军人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苦练打赢、建功基层。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九个镜头一起围观第71集团军“临汾旅”广大党员奋勇向前、信党爱党跟党走、为党旗增光的光辉历程。

一个英雄的集体“临汾旅”群众工作模范连

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奉献精神,砥砺党性修养。官兵在参观连史室中,回顾党的97载艰苦奋斗,载风雨历程,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光辉业绩,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当回想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的誓言时,那一句句庄严的誓词一直在内心激荡至今。连队进一步引导官兵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剂,激励官兵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在社会生活中、在群众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一个牢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

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宣誓……“为什么他们的党旗格外鲜艳;为什么完成重大任务的总是他们;为什么他们总是跟人民群众最亲”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他们党支部有着一支技术过硬、作风顽强、形象良好的党员队伍。还记得2016年7月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洪水险情。灾情就是命令,临汾旅官兵闻令而动,昼夜奔赴受灾地区一线进行抢险救灾,不顾连续奋战的疲劳,从党员骨干至普通战士,每个人都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参战,最后圆满完成任务。

重温入党誓词

回忆起自己举起右拳的那一庄严的时刻时,你是否依然热血沸腾……“‘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习主席说过“不忘初心,更不能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让全体党员再次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次入党宣誓

第一次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是它给我指明了方向,让我去努力奋斗,“第一次聆听党的教诲,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自觉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日常工作、学习、训练中,为担当起强军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名党员的心声

如今的党员胸标,他已经陪伴我3年了。每次戴上它,我就充满了能量,虽然他已有些破旧,但是我心中的党徽仍是熠熠生辉!今天是党的97岁生日,也是我们的生日,我们生命去热爱,或许我们没有用华丽的语言来表达,但是我们会用真诚的行动来证明!

一名大学生党员的真情读白

我叫栗豪,入伍前在大学就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如今来到部队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力争为党和国家增光添彩。通过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让我认识到了党的伟大,我会紧贴支部周围,用心学习,模范带头,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来做自己。在我们连队,流传这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党支部”这已经成了我们连队的一句“名言”,党支部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愿意用生命来守护它! 

一名上等兵的内心告白

我是战士朱乐挺,是一名上等兵,我和党旗合个影。作为义务兵,能在义务兵期间入党是无比的荣耀与自豪的事情,感谢党组织如此信任,我们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爱这个国家,爱着党,祝党生日快乐,国家繁荣昌盛。与党旗合影,体现了党员力量的伟大,在各个层次方面都有党员的身影,党员的力量已经渗入到各个方面。

我爱我的党员职责!

身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认为:个人死国家民族生、肉体死精神永生的战斗情怀使我深深折服。党旗,让我们接过钢枪,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捍卫人民安康!又是一个热情七月,又是一个国旗和党旗相辉映的日子,她迎来了光辉的97年华诞。在这披星戴月,苦累相交的日子,我愿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党,献给那面充满历史沧桑,和时代激情的旗帜,面对党旗我向英雄庄严承诺:生命不息,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止!我将永远以赤诚之心,紧跟党走,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感恩的实际行动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我是一枚小小的“胸标”

我是“胸标”,我和党旗合个影。我们俩天生是一对,作为身份标识,我时刻提醒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履行职责使命,勇于奉献。都说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位典型一面镜子,我就要以我特殊的身份来激励广大官兵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有力激发了他们当标兵、做模范的工作热情。

后   记

与党旗的合影,体现了党员力量的伟大,在各个层次方面都有党员的身影,党员的力量已经渗入到各个方面。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管自己身处何种境界何种地位都会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这就是我们党员的党性,更体现了我们党的伟大之处。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林毅智   张海辉   张亚飞

刊期 | 20181422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临汾旅党员党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