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用乐高玩具和智能手机 美科学家研发神经毒剂检测器

西媒:用乐高玩具和智能手机 美科学家研发神经毒剂检测器
2018年07月01日 00: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科学家用乐高玩具和智能手机研发出化学武器探测仪。此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美国化学协会·核心科学》上。

据埃菲社6月27日报道,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乐高玩具和智能手机的基础上研制出一个能够探测到化学武器的化学成分、分析有毒物质质量和区分不同化学物质的灵敏系统。

报道称,神经性毒剂是最广为人知的化学武器之一,此类高毒性化学物质能够导致神经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可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夺人性命。

因此,要想采取紧急措施,首要任务就是迅速检测出此类化学物质。研究人员指出,目前的手段相对费时且造价高昂。

此外,神经性毒剂主要有两个类型,因此需要不同的净化协议。

报道称,现有的工具无法区分的类型,这是一个重大缺陷,因为其中一个类型的神经性毒剂比另一种毒性更强,但挥发性较弱。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研究人员埃里克·安斯林和爱德华·马科特研发的探测器能够解决这个棘手问题,而且这种方法简单易行。

报道称,研究人员触发了一种串联反应,能够扩大神经性毒剂分解时产生的光信号。而光信号会根据化学武器的质量改变强度和颜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