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禁止化武组织气数恐怕已尽? 俄外长作此表态背后原因是......

禁止化武组织气数恐怕已尽? 俄外长作此表态背后原因是......
2018年06月30日 09: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将尝试废除日前通过的有关扩大禁化武组织职权的决议。如果无法成功做到,则意味着该组织气数已尽。

  拉夫罗夫关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权力范围扩大发表评论:该组织受到严重操纵,其中有各种伎俩和招数

  拉夫罗夫在采访中表示,"当公约遭到严重破坏,我不认为大家可以毫不担心。我们将尝试废除有关决议,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那恐怕禁止化武组织的气数已尽。至少它不会再是各国通用的组织了。"

  拉夫罗夫称,通过的决议使该组织技术秘书处有权判定使用化武责任--这是一个轻率之举。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特别会议26日在海牙召开,与会者27日表决通过了英国关于扩大禁化武组织职权的提案,赋予该组织确认化武袭击责任方的权力。该草案获得了82个代表团支持,遭到24个代表团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对此发表评论称,日前《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特别缔约国大会上,有关国家不顾禁化武组织协商一致传统,在各方仍存较大分歧的情况下,强行表决通过“应对使用化武所构成的威胁”决定草案。中方对此表示遗憾。我们认为,这种做法将不可避免引发缔约国间政治对抗,加剧组织内部矛盾,不利于维护公约权威,无助于真正解决化武使用追责问题。我们希望各方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弥合分歧,合作应对化武使用构成的威胁,切实维护公约权威性和有效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