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爆燃|这首《血狼战歌》透出中国特种部队的霸气和血性!

爆燃|这首《血狼战歌》透出中国特种部队的霸气和血性!
2018年06月30日 03:57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张宝林、贺善文


“盘马弯弓子弹上膛,我们是一群凶猛的血狼…”6月22日,笔者行走在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营区内,营区操场上、队列行进间、文化娱乐室,一首该旅所特有的《血狼战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让人听得热血沸腾。

“《血狼战歌》是原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文佳良副团长特意为我们旅创作的旅歌。”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广宇介绍说,《血狼战歌》气势恢宏、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是对特种部队战斗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时刻孕育着特种兵的精气神。

“官兵们特别喜爱这首《血狼战歌》。”该旅特战二连政治指导员吴小强告诉笔者,《血狼战歌》一经推出,便在官兵中掀起学唱热潮,无论是训练间隙拉歌、还是集合站队集体唱歌,甚至连战友们在与家人打电话时都能听到《血狼战歌》的声音。

该旅特战二连列兵雷志杰入伍前酷爱流行歌曲,现如今,他却觉得:“之前所有喜欢的流行歌曲都没有《血狼战歌》唱得有气势,它让我们唱出了军人特有的豪迈,也唱出了我们血狼官兵的激情!”

“把战歌唱好、唱准是基础,更要读懂、悟透《血狼战歌》蕴藏的战斗精神。”在学唱“血狼战歌”的同时,通过开展“唱战歌”“忆战史”“当战将”等洋溢战斗激情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官兵的战斗精神。

《血狼战歌》培育血性,点滴灌溉铸特战精兵。潜移默化中,该旅官兵在日常训练与比武考核中血性十足:特战八连下士刘海参加俄罗斯国际侦察兵比武,取得武装泅渡第一名,特种射击、特种障碍第二名的成绩;女子特战队下士郭秀娟远赴俄罗斯带伤参加“国际军事联赛”,在头部受伤缝合15针的情况下勇夺女子手枪射击第一名、自动步枪射击第三名;特战六连下士王天宇在左大臂脱臼的情况下,坚持战术基础动作考核,并打破连队考核纪录;作训参谋张慧,参加委内瑞拉特种作战学校学习培训,通过“魔鬼式”淘汰后,取得委内瑞拉陆军特种作战学校校长为其颁发的“勇士”勋章……


几年以来,该旅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各项比武考核中接连创破27项集团军、战区陆军考核纪录。涌现出“神枪手”卢雪礼、“伞降教头”赵玉伟、“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刘海等一大批先进典型。2017年该旅首次组队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狙击边界项目比赛,刷新两项纪录,取得外国参赛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作词:丁大勇  作曲:文佳良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