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推出“超级鱼雷”计划:隐形、射程远以及更致命

美海军推出“超级鱼雷”计划:隐形、射程远以及更致命
2018年06月28日 13: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6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披露全新远程隐形“超级鱼雷”计划》报道称,美国海军计划大规模升级其最常使用的鱼雷。

军方领导人希望建造一种新的“先进能力”潜艇发射的Mk48鱼雷,使其拥有更大的射程和更强的隐形能力。

他们希望,这会加强其摧毁敌舰、潜艇和小型船只的能力,尤其是在浅水区域。

报道称,这一新型号将被称为Mk48(先进能力型)鱼雷,他们希望它具备一系列新技术,包括改进了的声呐、隐形和控制系统。

海军武器开发商期待一种高科技、更远程以及更致命的潜艇发射的重型武器。

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威廉·库奇说:“Mk48‘先进能力’型鱼雷是拥有先进的声呐、全数字导航和控制系统、数字引线系统和改进了的推进器的重型自导鱼雷。”

报道称,预计新型鱼雷将在2024年以后才会列装。新鱼雷将具备大幅改进了的导航和控制系统,使得它可在浅水和非常浅的沿岸水域以及传统的深水环境中发射。

据英国谢泼德媒体公司说,它还将拥有新的通信系统,可以从潜艇向鱼雷发送更多数据,反之亦然。

报道称,此次升级会使鱼雷更快作出反应。

美国海军所有的潜艇都在使用现有型号的鱼雷,作为它们的反潜战和反水面战武器。

这一巨大的鱼雷重达3520磅(1磅等于0.4536千克),射程也更大。它可以在120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水深中运行,并发射650磅重的爆炸弹头。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分析称:“Mk48鱼雷的推进系统使用的是喷水推进器。”

潜艇的操作者能够在鱼雷离开发射管后引导鱼雷射向目标,并用一根细导线来建立两者间的电子联系。

这有助于鱼雷避开假目标和干扰装置。

科学家联合会写道:“鱼雷在最后攻击阶段会切断导线,然后由鱼雷的高性能主/被动声呐来引导鱼雷。”

报道称,升级Mk48的行动是与美军升级现有武器库的更大规模的行动一道进行的。

美军士兵正在潜艇上安放鱼雷(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鱼雷潜艇射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