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人不生孩子"太任性"?安倍表态:生不生个人说了算,我也无子

日本人不生孩子"太任性"?安倍表态:生不生个人说了算,我也无子
2018年06月27日 20: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倍在27日的党首讨论会上表示,“生与不生是个人说了算,我们不该发表意见。”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6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东京发表了演讲,当提及少子化问题时,他表示,“最近,有人持任性的想法,认为不生孩子的人比较幸福。”此番话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生不生是个人的选择。”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二阶俊博的发言似乎在否定不想生子的想法。二阶俊博还表示,“为了大家的幸福,还是多生孩子,这样国家才能发展。”二阶俊博还认为,“如今,没有家庭吃不上饭。就在今晚,没有一个日本人会为做饭没有米而发愁。”

针对二阶俊博称不生孩子是“任性的事情”,安倍在27日的党首讨论会上认为,

“生与不生是个人说了算,我们不该发表意见。我本人也膝下无子,我们应该打造一个‘想生则能生’的社会。”

5月,自民党众议院议员加藤宽治在结婚喜宴上呼吁,“大家要生3个以上的孩子!”但此番言论遭到了自民党内外的批评称,“这种事情不该强制。”

据此前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6月1日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显示,2017年日本出生的儿童数(出生人数)为94万6060人,比上年减少3万918人,创历史最少。生育适龄期的女性人口减少构成的影响巨大。相当于一名女性终生生育的孩子数的“合计特殊出生率”降至1.43,比上年下降0.01个百分点,连续2年下降。日本的少子化仍未被踩下刹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