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气炎热,着作训鞋要不要扎紧裤口?他们这样规范细节养成

天气炎热,着作训鞋要不要扎紧裤口?他们这样规范细节养成
2018年06月26日 22:57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抓出正规化  严出战斗力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以学习贯彻新条令为抓手推进练兵备战纪实

 

6月上旬,华东某机场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正在进行跨昼夜飞行训练的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官兵,经过连续数日的训练保障依然精神抖擞,尽管天气炎热仍然着装整齐秩序正规,有力保障飞行学员期班训练稳步推进。这已经是该旅本周第三个跨昼夜训练日,天气炎热、训练紧张、身体疲惫,为何官兵始终士气高昂?训练现场始终井然有序?

飞行训练现场,人员军容严整,车辆行驶有序。

这还得从该旅学习贯彻新条令说起。今年5月1日,新修订的《共同条例》颁布实施,恰逢该旅教育训练进入攻坚期,夜航、升限、外降等高难科目连续集中。如何处理好学习贯彻新条例与组织开展教育训练之间的关系,成为摆在旅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

“这次新条例修订,突出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最终成效,还是要体现在服务教育训练,提升部队战斗力上。”在该旅学习贯彻新条例研究部署会上,经过机关基层充分讨论,最终大家达成共识。

召开学习贯彻新条令研究部署会。

召开军人大会进行学习贯彻新条令动员。

该旅党委牢固树立“管为战”理念,率先从端正党委机关工作作风做起。机关先学一步、带头宣讲解读,试点先行一步、进行示范规范。自行编印《新条令学习手册》下发官兵学习使用,先行组织示范班模拟训练为官兵进行演示。

编印《新条令学习手册》。

组织示范班进行演示。

此次新条令修订,聚焦的是正规化,突出的是实战化,必须把握核心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新条令为抓手推进部队练兵备战。为此,该旅专门建立教育训练通报制度,提前了解基层需求,统一制定工作安排,为基层安排装备保养、场道维护、机场净空等准备工作留足时间,有效杜绝机关安排工作随意化问题。

夜航期间,他们制定《夜航期间部队管理措施》,调整保障人员作息时间,保证一线人员充分休息;规范营区车辆运行路线,避免影响保障车辆通行;严格手机使用管理,防止官兵因沉溺手机网络影响训练精力……

设置警示牌,保证飞行人员休息。

一些列管理举措,唯一指向都是教育训练,都在为练兵备战保驾护航。不仅如此,他们还注重从细节着手,通过规范细节养成,打通战斗力成长的“最后一公里”。无论是军容着装、行为举止还是车辆驾驶、装备操作,凡是与训练保障相关的,一律按实战化要求进行规范。

营区纠察对军容进行纠治。

新条令规定,着作训鞋时应扎紧裤口,不仅是细节养成要求,更是实战化练兵所需。说起绑裤口,在该旅下发通知要求之初,个别官兵有些微言,认为天气本来就热,绑着裤口密不透风,实在让人难受。为此,该旅专门利用军人大会时机,从实战需求出发对官兵进行教育,有效纠治官兵存在的错误认识。

走进训练场,虽然天气炎热,但官兵个个军容严整,按照新条令要求,裤脚绑得结结实实;训练现场车来车往,但秩序井然,所有车辆均按照规定路线速度有序行驶。据了解,目前该旅夜航、升限、外降等高难科目训练顺利推进,期班教学训练已如期完成。

中国空军网

条令训练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