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曾被BBC评为“100年来最伟大的11本儿童读物”的作品涉嫌种族歧视?

曾被BBC评为“100年来最伟大的11本儿童读物”的作品涉嫌种族歧视?
2018年06月26日 10: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于1977年重建的“草原小屋” 图片来源:CNN)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经过数月考虑,美国图书馆儿童协会(ALSC)决定不再使用美国著名女作家劳拉·英佳尔·怀德的名字来为美国儿童文学遗产奖(Children's Literature Legacy Award)命名,该奖项也被称为“怀德奖”。因为她的作品《草原小屋》涉嫌种族歧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称,ALSC此前接到投诉,怀德的代表作《草原小屋》(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涉嫌歧视美国原住民和美国黑人。当地时间上周六(23日),该协会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作出该决定。

  ALCS在声明中写道:“这一决定是考虑到这样的事实而作出的,以怀德的作品为代表,其中包含了与ALSC的包容性、完整性及尊重、同情心等核心价值不一致的陈规定性表达。”

  ALCS董事会也表示,改变奖项的名称,或结束奖项并设立新的奖项,并非禁止人们阅读或讨论怀德的作品。“任何选项都不会要求或敦促任何人停止阅读或讨论怀德的书籍,或将其送给儿童”。ALCS董事会还强调称,这些建议并不等同于审查,也不会损害知识分子的自由。

  怀德根据自己的童年经历,创作了讲述美国西部拓荒的系列小说《草原小屋》。该书在1935年出版,在1974年被改编成电视剧集。她在《草原小屋》的前两章中描述西部为一片“没有人”的土地。只有印第安人在那里居住(no people. Only Indians lived there)”。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953年,出版公司将“人”改为“定居者(settlers)”。

  有该书粉丝还致信给ALSC称,这本书提供了很好的历史角度,应该被用作儿童教学。ALSC回应:我们很清楚这本书在美国儿童文学史上的地位,但这也是一个复杂的情感问题”。

  1954年,美国图书馆协会为了表彰对儿童文学作出的贡献,设立怀德奖,也称儿童文学遗产奖。2018年2月,该协会设立委员会重新审查该奖项的名字。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怀德的作品还曾于2015年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100年来最伟大的11本儿童读物”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