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首批维和部队赴马里 为特遣队部署做准备

加拿大首批维和部队赴马里 为特遣队部署做准备
2018年06月25日 15: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长当日宣布,该国首批维和部队已抵达马里,参加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Minusma)。

  加拿大首批维和部队的任务是在未来几周内为特遣队的部署做准备工作,包括准备场地和协调设备的运输。国防部发言人还指出,该维和任务计划将从2018年8月进行至2019年7月。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陪同维和部队一起前往马里的还包括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Jonathan Vance)将军,他刚于23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结束一场会谈。

  此前,加拿大曾在3月宣布决定将在未来一年内在当地部署一支空中支援部队,其中包括2架用于医疗撤离和运输的“支奴干”直升机和4架“狮鹫”武装直升机,以及约250名士兵组成的特遣队。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包括约1.25万名军警,是联合国目前用于保护人类生命安全花费最高的维和组织。至今已有超过160名维和人员在该组织的任务中丧生,其中100名维和人员被敌对行为夺去了生命,占该时期联合国牺牲士兵的一半以上。(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战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