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窗台上那袋满满的爱……

窗台上那袋满满的爱……
2018年06月23日 23: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为改革调整,去年5月份,我转隶到马山部队工作。马山位于徐州市贾汪区,距离市区有近60公里的路程,离贾汪区中心也有十来公里,相比以前的单位,当真可以算得上是“世外桃园”。实话实说,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这里的生活条件、硬件设施确实不敢恭维。刚到单位时,很多同志都心存抱怨,这不适应、那不习惯,但没过多久,这种负面声音逐渐销声匿迹,很多人开始习惯并逐渐爱上这里。为何?一是营区虽然地处郊区,但空气清新,傍山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既有野战氛围,也有几分田园风光,时间一久,让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二是在当前浮躁奔跑的社会节奏下,身处马山,少了营区之外的吵杂烦扰,多了一份安静清醒,少了人情世故,多了专心用心,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工作,确是一件幸事,很多同志也都称马山是自己的“梁家河”。然而对于我而言,能够安心马山、静心干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家庭的支持和爱人的理解,特别是每周末那袋窗台上的爱心零食让我怀揣温暖、沉醉爱情、享受甜蜜。

爱人是“海归”,澳洲留学7年,15年回国后自主创业,与英国剑桥大学协作开办了江苏片区唯一一家有剑桥大学考点资质的玛尔思剑桥英语考培中心。英语培训行业在当下教育生态可以说竞争异常激烈,她的这一选择和举动当时引起了不小反响,各种声音都有。按理说,按她的学历标准和条件资质,在北上广很容易找到一个专业对口、待遇薪酬不错的工作,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险,也没必要选择这条艰苦之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终她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初心。

2年多的艰苦创业,多少个日日夜夜、通宵达旦,她顶着各种压力,用军嫂特有的那股拼劲和钻劲,将玛尔思打造成徐州英语培训的“桥头堡”,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说实话,看到她的辛苦打拼、艰苦创业,除了心疼,更多是打心底里敬佩她。

培训行业都是利用学生休息时间,周末成为她最忙碌的时候,而我恰恰只能周末轮休回家一天时间,虽然每周可以见面,但相聚时间却是少之又少。

我印象很深,去年第一次轮休回家,本想和她好好诉说一下初到马山之苦,可一直等到夜里12点她才下课回家,刚简单聊了几句,她又忙着到书房准备第二天的课,等躺上床休息已经凌晨2点多。第二天早晨等我睁开眼,她已经去学校上课,当时才早上6点多一点。虽然知道她很辛苦,也是为了工作,但心里难免还是有些生气和埋怨,原来期盼满满的一个周末,就这样结束了。带着失落的心情来到厨房准备吃早饭,突然看到窗台上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下面压着一张纸,顺手拿起来一看。“周末课程太多,没时间陪你,不要生气哦,一点爱心小零食,替我照顾好自己”,后面画着一个可爱的笑脸。

就在那一秒,心里所有的不解和埋怨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打开一看,都是我平时喜欢吃的点心。我知道,这包零食肯定是她提前准备好的,尽管工作很忙、课程很多,但这份牵挂和关爱没有遗忘,无时无刻不在的照顾和叮嘱,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幸福和浪漫。也就是从那个周末起,窗台上的那袋爱心零食从未缺席,成为我们彼此爱的默契和习惯。每周轮休结束后从家返回单位,虽然离家越来越远,但带着这包零食,就怀揣着牵挂、拥抱着幸福,心头总是暖暖的、心情也是舒畅敞亮的,因为我知道,就算走的再远,总有一个人想着我、记着我、疼着我。

有了一个好心态,整个世界都会站在你这一边。回到单位,我不再心浮气躁,不再抱怨埋怨,营区忽然变得异常美丽,周围同事变的可亲可爱,领导变的和蔼可敬。每天再忙再累,回到宿舍,尝一口爱心零食,和爱人固定时间微信视频聊会儿天,军婚的另一种甜蜜同样醉人。

心顺则劲足。从去年到现在,我先后在《军队党的生活》《政工学刊》《政治指导员》《建言献策》等刊物发表文章40余篇,撰写工作经验做法10余篇,筹办组织晚会等各类活动10余场,在宣传工作的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后方稳,前方赢。我渐渐感到,这一包包爱心零食不仅是一份关心和牵挂,更是一种理解、鼓励和支持。16年,女儿cassie幸福降临,我们的爱有了新的内涵,这包零食那头又多了一份牵挂、一份责任、一份期盼。去年底,旅里举办“十大标兵、十佳军嫂”评选颁奖,爱人被评选为“十佳军嫂”。这份荣誉背后,是一包包爱心零食的积累,是一次次包容理解的升华,也是一次次奉献坚守的见证。走上舞台,我把奖杯和鲜花递给她,我们紧紧相拥,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遇见你是我今生的缘”。

一路走来一路歌,一路牵手一路甜。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3周年纪念日,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爱人臧玥,谢谢她的牵手相伴,谢谢她的牵挂同行,谢谢她的辛苦付出。婚前没有花前月下,婚后没有日夜相守,聚少离多的常态下,我们彼此用特殊的方式,诉说和践行着对家庭的责任、对彼此的深爱。将“十佳军嫂”的颁奖词送给最爱的她——我的香香公主。

人生的舞台,你如一枝美丽的月季,深情绽放;

事业的战场,你是一名冲锋的战士,激情荡漾;

家庭的港湾,你似一汪温柔的泉水,环抱幸福;

“伟”爱相“玥”,

你用对军人的真爱和对事业的挚爱,

书写着新时代军嫂的别样精彩!

 

作者 | 任伟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马山零食军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