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要搞事情?美国大使要求修改世贸仲裁规则

又要搞事情?美国大使要求修改世贸仲裁规则
2018年06月23日 12: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谢伊(左1)

22日,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谢伊称,世贸组织现有的贸易仲裁规则“应该进行修改”——“凡是那些在超出了规定的90天期限之后才出台的贸易仲裁结果,都可以被否决”。

根据世贸组织现有规则,世贸组织设立的上诉机构负责审议成员之间的贸易争端,上诉机构应在规定的90天期限内完成审议工作,并提交仲裁报告,但这一报告需要得到世贸组织成员的批准才能成为决议。之前,世贸组织一直奉行“负面共识”的原则,也就是除非所有世贸成员一致反对上诉机构的裁决,否则决议自动通过。

而根据美国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对于那些在超出90天期限之后才提交的仲裁报告,“负面共识”原则应该不再适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