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客公司前CEO敦促加强与英国的国防工业合作

空客公司前CEO敦促加强与英国的国防工业合作
2018年06月22日 17: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尽管英国将于2019年离开欧盟,一位法国著名实业家仍然敦促法国与英国应该在国防工业上保持合作关系。

  法布里斯•布利叶曾经是欧洲导弹集团(MBDA)的负责人,之后担任航空航天集团空客的首席运营官。他在20日表示,经验表明,领先的西欧军事强国之间可以展开密切的合作关系。

  路透社说,他的这番评论的发表之际,正值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之间的分歧迹象越来越明显之时。现在,英国被排除在“伽利略卫星计划”之外,法国和德国开始单独研发一款新型战机。

  布利叶是马特拉英国宇航动力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该集团是英国和法国利益集团于1996年成立的企业,双方各占一半股份,当时双方的利益集团都在开发欧洲“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方面发挥着引领作用。随着意大利后来的参与,它演变成欧洲导弹集团(MBDA),是全球第二大导弹制造商。布利叶从2001年到2003年间运营该集团。

  尽管在国防等政治高度敏感的领域,这种各占一半的风险投资被认为难以维持下去,但布利叶表示,英法之间敏感的导弹合作进展顺利。

  布利叶说:“这家公司取得了动态成功,表明法国与英国甚至可以在对半的这种伙伴关系中进行合作。”他补充说: “我认为可以吸取的经验是,无论英国脱欧与否,我们必须继续与英国进行合作。英国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国防和商业领域也十分重要,我们拥有继续与英国开展大型项目和大型企业的合作的可能性。”(实习编译:赵芸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