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美对华贸易战重创南加州港口 工人饭碗或不保

美媒称美对华贸易战重创南加州港口 工人饭碗或不保
2018年06月22日 15: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美媒称,贸易专家预测,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可能很快将打击到南加州的仓库工人和卡车司机,同时使消费者面临涨价。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几个月以来,当特朗普政府加大贸易威胁、宣布对盟友和对手征收关税时,在位于美国圣佩德罗湾的最大综合性港区内,业务一直正常运转,似乎浑然不觉。

  智能手机、服装和玩具从中国源源不断地运来。陶瓷和饮料来自欧盟。水果来自墨西哥。

  报道称,美国全部进口商品中有大约40%通过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进入美国,支撑着南加州的数十万个就业岗位。今年进港和出港的货物不断增加,来自中国的货物尤其是如此。

  报道称,但在18日晚上,特朗普总统威胁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是他迄今为止采取的最大规模行动。此举立即招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报复威胁。贸易专家预测,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可能很快将打击到南加州的仓库工人和卡车司机,同时使消费者面临涨价。

  非营利的洛杉矶世贸中心的总裁张鸿泉说:“如果美国有一个地方会受到更多影响,那就是大洛杉矶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