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燃岳2个多月后再次爆炸性喷发 烟尘高达2600米

新燃岳2个多月后再次爆炸性喷发 烟尘高达2600米
2018年06月22日 10: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上午9点9分,日本新燃岳发生爆炸性喷发,烟尘高达2600米,大块石渣相继从火山口向外飞出。上次爆炸性喷发发生在4月5日。

据日本电视台(NNN)报道,今年4月5日,新燃岳发生了爆炸性喷发,烟尘一度高达8000米,此次为时隔2个月半后再次爆炸性喷发,而且是今年第49次喷发。日本气象厅将火山喷发警戒等级维持在3级(实行进山限制),并呼吁民众注意火山口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大块飞石以及2公里范围内的火山碎屑流。

此外,日本气象厅还发布了火山灰预报,预计鹿儿岛县雾岛市及宫崎县小林市、高原町将会有大量火山灰降落。

20日,日本气象厅的咨询机构火山喷发预知联络会指出,虽然喷发活动逐渐减弱,但地震活动比今年3月喷发前更加活跃,火山或将反复喷发。

据此前报道,位于日本鹿儿岛县和宫崎县交界的新燃岳火山从3月6日下午开始爆炸性喷发,喷出的浓烟最高达3000米。这是新燃岳7年来首次爆炸性喷发,上一次则发生在2011年1月。(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