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外相河野太郎启程访问亚洲三国 拟主导中东和平进程讨论

日外相河野太郎启程访问亚洲三国 拟主导中东和平进程讨论
2018年06月22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6月21日傍晚从成田机场出发,将历访不丹、印度尼西亚、泰国这3个亚洲国家。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偶成,这是日本阁僚首次出访不丹,将确认促进经济合作与人员交流。在泰国,河野将出席探讨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援助措施的国际会议“东亚国家合作促进巴勒斯坦发展会议”(CEAPAD),有意主导迈向中东和平的讨论。

  国际会议将围绕因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而日渐严峻的中东局势开展讨论,会议还将就支援美国特朗普政府冻结部分出资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交换意见。

  河野将与出访3国的外长等政府要人分别举行会谈。在印度尼西亚,他预计将围绕对该国铁路提速等基础设施强化展开合作一事达成一致。此次历访河野原本也考虑出访马来西亚,但由于可能与国会日程重合而放弃。河野计划28日返回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