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禁废令”给他国敲警钟:富国须放慢塑料积累

美媒称中国“禁废令”给他国敲警钟:富国须放慢塑料积累
2018年06月22日 00: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美媒称,当全世界上百个国家自称近几十年来在“回收”塑料时,多半情况下的真正意思是,它们正将塑料出口到另一个国家——大多数时候是中国。自1992年以来,中国(包括作为进入中国内地入境口岸的香港)进口了所有塑料废物中的72%。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20日报道,但中国已经受够了,2017年中国宣布将永久禁止非工业塑料废物的进口。根据20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到2030年,这项禁令将令全世界(主要是高收入国家)需要处理的塑料增加1.1亿吨,目前这些国家并没有处理这些塑料的好办法。

报道称,截至2016年,向中国出口塑料最多的五个国家是美国、英国、墨西哥、日本和德国。中国的禁令于2018年1月1日生效,塑料立即开始在几个欧洲国家、香港港口和美国堆积。

研究论文的作者之一、佐治亚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詹娜·詹贝克说:“我们从过去的研究中得知,在人们生产出的所有塑料中,只有9%得到了回收,并且大多数塑料最终进入了垃圾填埋场或自然环境。如果没有大胆的新想法和整个系统的变革,即使目前相对较低的回收利用率也将无法实现,我们以前回收的材料现在可能会进入垃圾填埋场。”

富国塑料填埋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