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的军旅从这里开始:班长果然没骗我……

我的军旅从这里开始:班长果然没骗我……
2018年06月21日 11:56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将两年义务兵时间压缩为一周,那新兵连的三个多月就成了星期一,这是军旅生涯的第一天,也是终身难忘的第一天。

初入军营时和班里战友讨论过自己想象中的部队生活,现在看来虽然幼稚但却有趣,那些“打脸”的提问也成了再也回不去的记忆。

等待其他战友到来时,每天都在打扫卫生,我们问班长,“班长,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啊,我们都等不及了!”

班长笑着说,“别着急,你们以后会一直想打扫卫生的。”

训练正式开始了……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争着抢着出公差,刷地、帮厨、拔草、清理河沟,什么都去。

班长果然没骗我。

队列训练前都要进行军姿训练,站了几天军姿以后我们问班长,“班长,队列训练好无聊,搞一搞能活动的训练吧。”

班长笑着说,“放心吧,你们以后会一直想站着不动的。”

3公里、5公里、5x10折返跑、百米接力,还有半夜打的紧急集合,练的我们身心俱疲,开始怀念队列训练一动不动的日子。

班长果然没骗我。

班长笑着说,“快了,但是练起来你们就觉得不只是帅了。”

战术训练开始了!

在30厘米高的铁丝网下面爬来爬去,整个上半身都在地上摩擦,好好的一片草地硬生生被我们爬出了两条土沟,迷彩服上迷彩也几乎看不见了。

班长果然没骗我。

新训后期开始了枪械训练,大家的训练热情空前高涨。

“班长,我刚才拆枪还不到1分钟!”

“班长,我们什么时候打实弹啊?”

班长笑着说,“好好练,再过几天你这辈子都不想摸枪了。”

持枪战术、枪支分解结合、据枪瞄准、实弹射击……每个人的手掌和手背都磨掉了好几层皮,分解结合枪支时满手枪油和伤口。

实弹射击完从靶场回来,耳朵一直嗡嗡响,晚点名都听不清讲评。要不是去了警卫排,我这辈子都不想摸枪了。

班长果然没骗我。

分配连队时我问班长,“班长,升国旗很帅,我也想去警卫排!”

班长笑着说,“帅是帅,训练很辛苦,而且你会怀念整个新兵连。”

我到了警卫排,站岗放哨以外就和其他战友一起从队列重新学起,站军姿、摆臂定位、端腿、踢正步……终于知道升国旗的背后要付出多少努力,国旗台上的荣耀是背后血汗的堆砌。

班长果然没骗我。

如果将两年义务兵时间压缩为一周,新兵连只是军旅生涯的第一天,回首这

三个多月的点滴,感慨良多。

班长说,“珍惜时间,把握当下,人生最美在军旅。”

班长果然没骗我。

愿十年饮冰,不凉热血。

作者:孙民哲

摄影:柏春文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班长军旅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