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汉光军演被批像演戏 台军方:以后不学美军了

台湾汉光军演被批像演戏 台军方:以后不学美军了
2018年06月20日 10: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台军失事战机。(来源:台媒)

  海外网6月20日电 台湾防务部门官员18日声称,“台军准则‘承袭’美军,但美军准则内容大多是考试用的,厚重不易读,未来发展轻薄内容提高易读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当日,台防务部门官员还称,台军“汉光34号实弹实兵演练”已于8日结束,未来5个方面有待推行,包括“兵力结构调整”“发展联合作战计划”“武器系统筹获”,以及“教令、准则的发展”等。该官员也表示,“兵力结构调整”与“武器系统筹获”两部分,想要改变确实有难度。

  台军状况频出

  但从台军“军演”情况来看,有“难度”的应该不止这两个部分。

  近来,台军军演接连传出意外,5月17日“伞兵”预演时高空坠落;5月16日,高雄一名高姓士兵在执行AAV7两栖装甲车测试时,救生衣绑绳不慎卷入传动轴,致其右脸、手臂受伤。尽管伤情无大碍,但受伤士兵身上的巨型文身却引来网友吐槽。

  6月4日,台空军花莲基地一架单座F-16A战机(编号6685),于当日下午执行“汉光演习”任务时,在基隆市暖暖区山区失联。台军此后回应称,已找到飞机残骸,并发现台空军飞行员军服,经过鉴定,证实飞行员吴彦霆殉职。

  6月5日,又曝出汉光九鹏导弹射击出现失误,蔡英文面前有不明物体坠落并出现浓浓白烟,并一度传出是导弹掉落,引发周边欣赏的军事迷惊呼。尽管台防务部门陈中吉解释称,这是靶机发射后加力器脱离,属于正常情形。但由于台军演习接连出现状况,此事也在岛内引起较大轰动。

  演习被讽像“演戏”

  虽然“汉光演习”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岛内民众并不相信他们“得到了保卫”。以致于有台媒质疑“汉光演习”脱离实际,纯粹是“演戏”。

  面对媒体的批评,台军高层却辩称,即使是“秀场式”演练,也有吓阻效果,能提振台军士气,“要是台军很烂,也演不出这样的效果。”还说,“成功的演习,一定会发现很多问题、缺点。”对此,岛内网友反讽,“嗯,是普通烂”,“真有演戏的味道”。(海外网 朱箫)

空军台军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