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业季】当联考遇上飞行,他们的青春是天空蓝

【毕业季】当联考遇上飞行,他们的青春是天空蓝
2018年06月20日 02:56 中国海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张国忠 黄兢 唐赟 李亮

拼搏、努力、坚强,勇敢是这个夏天的关键词,六月盛夏,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学员的毕业联考如期而至,飞行技术、体能素质、军事课目、理论知识、毕业答辩,每一项考核都牵动着全团每一名官兵的心,三百多个日夜的精心苦练,在这一刻就要交出答卷。“毕业联考通过,就是真正的歼击机飞行员了!”这句话在这群海空雏鹰心底已经回响过无数次,为了蓝天上的梦想,拼了。


1

   飞行技术考核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一旦选择了它就要无惧一路上的风雨兼程,飞行技术考核这一天,彩旗飘飘,横幅高挂,“自信笃定,沉着冷静,顽强拼搏,砺剑海空”寄托了全团官兵的殷切希望。下达简令,检查接收,准备起动,滑出跑道,计时起飞,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以学员身份登上教X飞机,虽然已经练习了无数遍,但是我们丝毫不敢大意。考核结束,全体学员合格,我们用一系列几近完美的表现顺利收关,看,我们笑的多甜。

2

   军事共同课目考核

“稍息!”“立正!”“齐步走!”现在的我们正挥汗如雨,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标准,每一声口号都响彻天际,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所有的口号早已熟记于心,所有的动作早已融入身躯,军事共同课目的考核,是一场对军事素质和军人作风的综合检验,我们,准备好了。

3

   

理论知识考核

天空是我们的战场,扎实的理论知识是我们远海高飞的坚实基础,考场上我们自信笃定,全力拼搏,只想证明我们不一样的海天梦想。

4

   

毕业论文答辩

《教X飞机极限盘旋性能的理论计算》........一个个“高深”的论文题目可能会让外行人不明觉厉,前期,利用飞行训练间隙,我们针对所选方向进行了论文撰写,论文答辩中,我们沉稳自信,娓娓道来,对论文情况做简要报告,说明本题目的任务,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甚至包括对未来海军歼击机发展方向的展望,我们的目标是要上航母,必须文韬武略,样样精通!

5

   

体能素质考核

3000米长跑、100米短跑考核,单杠,全身五项,耐力与爆发力的结合,发令枪响起,我们如同离弦之箭,找准节奏稳步加速,坚定不移的眼神,一声声“怒吼”,那一刻,我们仿佛忘记了这是一场考核,尽情地享受在这毕业季中。

“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齐心协力一起战斗,每一次辛勤的付出,都为我们深深打上了成长的烙印;每一个拼搏的瞬间,都是属于自己的精彩,加油!我们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歼击机飞行员,在祖国的万里海疆飞得更高,飞的更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