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端午节,兵哥哥们这样度过!

这个端午节,兵哥哥们这样度过!
2018年06月19日 20: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郑瑞峰、李 颖、安 龙  摄影:刘志平

端午节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是怎样度过的呢?今天,就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来看看兵哥哥们的别样端午吧。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大家都放松身心的休息日里,他们也从未忘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练为战,保打赢。

站岗、巡逻、战备拉动,样样都行。越是在所有人都放松欢庆的时候,他们越是要时刻准备着。

因为他们是人民的保护伞,他们是祖国的守护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保卫祖国和人民,他们从未停歇!

绿色的粽叶代表着绿色的军装,包裹着的不仅有香甜的糯米,还有象征着信仰的鲜红大枣,用丝线以缠,一个完美的粽子就诞生啦。

这是军营专属的粽子,那就叫“军粽”吧!这一个小小的粽子装满了战士们的思念,包裹着战士们的祝福。

当然,除了香甜美味的粽子,还有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瞧瞧,简直就是饕餮盛宴呀!光看这些图片,笔者就垂涎三尺了,不知道兵哥哥们吃的是不是更开心呢?

当然,除了美食,他们还有各种各样丰富的节日活动,即使是军营里,他们也要high起来。

第一场是篮球赛,双方队员显然都是卯足了劲儿,准备大战一场。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队员都要严防死守,所以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就在这时,趁着对方不注意,一个完美的三分球精准入框!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场端午节篮球赛可以说是火热朝天。

热闹的比赛还在继续,篮球赛刚刚落下帷幕,拔河比赛的战鼓又火热的敲响。这一次,必须靠大家的精诚团结了,“听我口令, 3、2、1,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双方队员共同发力,“一二,一二......”“加油,加油......”整齐有序的口号声和队员们的加油声混合在一起,好不热闹!

其实军营里的端午节一样有声有色,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和战友们在一起,这样的端午节也充满了温暖。

这就是笔者记录的兵哥哥们在军营里的端午节,你是不是有些小羡慕呢?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