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阪5.9级地震已致1儿童死亡17万户停电 安倍回应

日本大阪5.9级地震已致1儿童死亡17万户停电 安倍回应
2018年06月18日 09: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大阪周一(18日)早上发生5.9级地震,关西多个地区都感受到强烈摇晃,有建筑物摇晃超过30秒,亦有车站内的显示牌塌下。香港东网6月18日报道称,最少有一名女童死亡,8人受伤。

  大阪及邻近兵库县共17万户停电。新干线神户线发出地震警戒信号,列车一度停驶;当地政府未发出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震源位于大阪府茨木市东南方,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极浅层地震。大阪府、京都府、滋贺县、兵库县、奈良县分别录得强烈震动。从网上影片可以看到,地震过后有水管爆裂。

  东网报道称,大阪府北部高槻市有建筑物起火,一名女童死亡。邻近的吹田市有民宅的家具在地震中倒下,杂物散满一地。关西电力表示,福井县敦贺市的敦贺核电厂暂时没有异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首要之务是要拯救民众的性命,他下令官员要快速搜集损毁情况,不遗余力搜救及向民众提供适当的信息。

安倍停电大阪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