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继续协商军费分担问题 停止联合军演或成变数

韩美继续协商军费分担问题 停止联合军演或成变数
2018年06月18日 07: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美国有望于26日至27日在首尔进行2019年以后美军驻扎费分担谈判的第4场会议。

  据报道,3月起,在韩美两国轮流召开的前三场会议中,双方因金额分歧太大,未能达成协商一致。

资料图片:驻韩美军举行空中强攻训练。资料图片:驻韩美军举行空中强攻训练。

  韩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月12日举行的“金特会”后,宣布停止韩美联合军演,因此美方可能在今后的谈判中不再要求韩方承担出动战略武器的费用,但仍很有可能提出其他理由要求韩方承担更多驻军费。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统一中心主任申范澈认为,如果美方要价过高,韩方可以考虑将分担模式由定额给付改为实需实付或将谈判周期由5年改为1年。

  据悉,韩国去年为驻韩美军承担了约96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的协防费,用于发放在美军基地工作的韩籍人员工资、基地建设和后勤补给。两国自1991年起共谈判签署9份驻军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底到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