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军区某团紧盯实战锤炼官兵“穿杨”硬功

新疆军区某团紧盯实战锤炼官兵“穿杨”硬功
2018年06月17日 22: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 瞄准实战、苦练精兵”。在新疆军区某团轻武器射击场,这16个大字格外显眼,没等实弹射击正式开始,一股浓浓的“硝烟味”便扑鼻而来。近日,该团按照《大纲》要求,组织官兵进行多种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锤炼官兵“百步穿杨”的实战硬功。

训练中,他们破除过去“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保守思想,着重进行自动步枪(轻机枪)应用射击、战斗射击、对运动目标射击和手枪快速射击等重、难、险科目的训练,让官兵在训练中找到实战的感觉。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训练虽然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但更接近实战,更能调动大家的训练热情。

应用射击是步五连列兵王永壮的短板。一个月前的射击考核中,9发弹他只命中1发。“败走麦城”像一把利刃直刺他的心脏,也让小王看到了自己的差距。随后,他主动要求班长给自己“开小灶”,积极向优秀射手取经。为了训练呼吸的稳定性,降低运动后呼吸频率对据枪、瞄准、射击的影响,每组训练前,他都要先进行俯卧撑、折返跑等辅助训练,然后再进行瞄准训练。为了训练据枪的稳定性,他让班长在枪管放上弹壳、挂上水壶,通过一系列的训练不断锤炼自己的射击水平。这次实弹射击,他以9发9中的优异成绩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号员发射信号弹,射击开始。

射手自行装填弹匣。

轻机枪立姿射击。

轻机枪跪姿射击。

轻机枪卧姿射击。

卧姿装子弹。

自动步枪卧姿射击。

手枪快速射击。

把训练场当战场,视靶子如敌人。

9发9中,列兵王永壮实现“涅槃”。

小弹壳: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也有乐。

今天的训练场,就是明天的实战场。

作者:刘思伟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