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民调再陷低迷 支持率1个月内下降6.5%

蔡英文民调再陷低迷 支持率1个月内下降6.5%
2018年06月17日 11: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民调再陷低迷。(资料图)

  海外网6月1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自就职以来,民调不断下滑,可以看出岛内民众对其施政表现似乎越来越不满。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再陷低迷,支持率跌至33%,不支持率飙至52%。

  蔡英文就职2年多来 民调持续下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针对“整体来讲,您赞同或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地区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的问题上,有30.2%的岛内民众表示不太赞同,21.8%的民众一点也不赞同,而仅有6.8%的民众表示非常赞同,25.9%的民众还算赞同,另有15.2%的民众没有发表意见。

  发布民调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的民调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蒸发6.5%,回到先前较低迷的民意支持状态,没有脱离“二次执政困境”的迹象,这对蔡英文来说是一个严厉的挑战。

  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的民调有几点发现值得注意:第一,在年龄层方面,除了七十岁以上的人之外,不赞同她施政表现的人都明显多于赞同的人;第二,在教育程度方面,专科及大学以上教育程度的民众,不赞同比例占60%以上;第三,从地区分布角度看,在民进党执政的“四都”(桃园、台中、台南、高雄),蔡英文的支持率也只有37.1%,民意支持低落的现象遍布各地。

  游盈隆进一步指出,2018年上半年,蔡总统民调满意度一直都在40%以下,且绝大多数时间在30%出头。纵观以上,游盈隆认为,这表明蔡英文当前民意支持正陷入一种非常困难的状态。

  早在今年3月19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民调结果,蔡英文声望落到33.5%,不赞同蔡英文领导方式的有47.1%。游盈隆当时分析认为,蔡英文执政的困境已经形成,或可以称之为“蔡英文二次执政困境”的到来。

  台媒体人:谁能想到满口慈悲的蔡英文,民调会“趴在地上”

  蔡英文上个月迎来就职两周年,台湾《中国时报》围绕蔡英文就职两年来的施政表现满意度、两岸关系及台湾经济状况等议题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蔡英文施政表现满意度仅有24.3%,不满意度高达58.8%。该数据比两年前蔡英文就职时52.2%的满意度,整整暴跌了28.2%。

  台湾资深媒体人单厚之感慨道:“若回顾这两年,有谁能想到当初满口谦卑的蔡英文,民调会趴在地上?”单厚之表示,蔡英文带领下的民进党,把问题搞砸的能力,让人超乎想象。一个“一例一休”,搞到天怒人怨,劳资皆输。一个非核家园,让岛内舆论火力全开。

  此前有民调结果透露,蔡当局执政至今,由于两岸关系陷入冰冻,经济发展滞后,因此,在施政八大议题中,岛内民众最希望加强的就是两岸关系、经济发展与教育改革这三项。民调显示,70.6%的民众都认为蔡当局执政两年来让两岸关系恶化。(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