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运20大飞机现身陕西阎良街头 吸引大批民众围观

我运20大飞机现身陕西阎良街头 吸引大批民众围观
2018年06月12日 17: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2日,认证为“西安市阎良区委宣传部”的社交媒体账号“中国航空城阎良”发布了一则视频,并配有“阎良又堵飞机啦”的文字,视频中一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的机身结构在拖车的牵引下在阎良街头缓缓移动,吸引了大批民众的围观,这架运-20的机翼处于未安装状态,应当是在不同厂区之间进行转运,实际上这并不是运-20首次现身街头,在此之前网友曾多次拍到运-20在马路上运输的场景,但是如此庞大的飞机能够出现在街头,也只有阎良这样的航空城有此眼福了。

  此前现身街头的运-20

  据报道,运-20“鲲鹏”大型运输机2013年1月26日成功首飞,2016年6月15日正式服役,加入了中国空军某运输机部队,经过了多年的适应和完善,运-20已经基本形成了战斗力,并开始加速量产交付部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发表消息称,运-20近期首次和解放军空降兵部队进行了联合空投训练,很可能进行了首次重装空投训练,所谓重装空投,指的是空投一吨以上重量的重型武器装备,是空降兵现远程机动和火力突击能力的重要表现。

  据中国空军发布消息称,中国自主研制的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于日前首次和空降兵部队联合了开展空降空投训练,此举锤炼提升了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和远程空降作战能力。而央视报道称,接下来,中国空军运-20大型运输机还将继续与解放军空降兵部队进行携装、武装、夜间重装空投等课目训练,为成规模、成体系作战提供技术、数据、理论支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