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军区某团实战化考核:标准考出水平 热血书写荣耀

新疆军区某团实战化考核:标准考出水平 热血书写荣耀
2018年06月11日 00:30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硝烟弥漫的六月、青春溢彩的六月、矢志强军的六月新疆军区某团一场实战化考核正式拉开帷幕。

时刻准备着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此次考核以《军事训练条例》《军事训练大纲》《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依据,坚持从难从严从实的“三从”要求,科学、规范、正规组织军事训练考核。确保通过考核检验部队真实战斗力,为下步训练奠定坚实基础。从而促进部队不断提升实战化水平,锻造出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手雷投掷

战场救护

考场如战场,考核过程中考核组紧贴实战,严格把控考核标准。一切内容以考核要求为标准,不允许出现“一厘米”“一秒钟”的差错。该团参加考核官兵们个个凭实绩说话,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携带物资。面对如此“少了丝人情味”的评判标准,该团团长赵海元讲到“考核时严抓细扣才是对参考官兵最负责的表现,如果在战场上‘一厘米’‘一秒钟’的差别都可能将会导致人员的伤亡,战争的失利。考核的时候讲人情看面子,战场上敌人会跟你讲人情看面子吗?”。

低姿匍匐

协同通过

“北方发生核闪光”战术考核场上随着考官的一声令下,只见下士郭靓靓迅速跳入旁边土坑内,闭口闭眼双手交叉放置胸前。“反应迅速果断,利用地形处置科学,但双腿未伸直并拢扣除15分。”考官对于及时指出好的方面并对不足之处做出评判,参考官兵能够及时了解自身不足之处,对下步训练方向更加明确。

指挥技能

全副武装参加考核

榴炮操作

从体能到技能、从体力到脑力、从室内到室外。各项考核内容穿插进行,节奏紧密。走进体能考核场,“加油!加油!就剩1000米了”的加油鼓劲声响彻云际,而路途中老婆孩子的加油呐喊声更是让参考官兵热情高涨,他们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挺起脖子,锁定终点,大步向前。体能考核刚刚结束,战士们来不及擦拭身上的汗水便立刻穿戴装具奔赴射击场进行射击考核。这样的考核模式硝烟味重实战味浓,用实战化的要求检验了铁骑男儿的真实水平。

勇往直前

加油助威

30×2蛇形跑

多种姿势射击

手枪射击

射击检靶

绿色军旅有长有短,此时此刻注定非凡。整场考核铁骑男儿发扬传统不言苦不言累,用顽强的战斗意志、过硬的战斗作风,考出真实水平。用拼搏的青春年华、热血的军旅人生,写出辉煌篇章。

作者:杜鹏 徐超 王祥林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