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千叶大学医院发生9起CT漏看事故 已致两人错失治疗时机死亡

日本千叶大学医院发生9起CT漏看事故 已致两人错失治疗时机死亡
2018年06月08日 15: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千叶大学附属医院6月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院内发生9起医生漏看CT影像的医疗事故,其中有两名癌症患者已因此死亡。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8日报道,医院方面表示,院内病人CT检查影像会经多个医生审查确认,但不同科室的医生对CT影像的关注点不同,故医生对其专业领域范围外的病症有所疏漏。

  其中,一名60余岁的女性患者早在2013年便已进行CT检查,但当时医生没有发现她身患肾癌。直到2017年10月,该患者再次进行CT检查时,病情才得以被发现。然而为时已晚,患者在肾癌诊断后2个月便与世长辞。另一名70余岁的男性癌症患者也遭遇类似情况,已于2017年4月去世。

  日本千叶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山本修一在记者会上向患者及其家属致歉,并表示医院将采取相应整改对策,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肾癌千叶CT检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