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查理周刊》向巴黎档案馆捐赠大量恐袭后资料

法国《查理周刊》向巴黎档案馆捐赠大量恐袭后资料
2018年06月08日 15: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查理周刊》日前欲将2015年1月遭受恐袭后收到的35大箱,约5.6万到7万份的信件和图画赠给巴黎档案馆。巴黎档案馆将资料汇编分类后将向公众,尤其是研究人员开放。

  巴黎档案馆馆长纪尧姆•纳翁(Guillaume Nahon)表示,“因属于原始资料,还需要对这些信件的可公示性(合法向公众展示的可能性)做评估。资料将在两年内对公众开放”。

  报道称,《查理周刊》工作人员已事先对资料进行了整理分类,大致分为7大类:需要回复或者转交收件人的信件、订阅、捐赠、儿童或青少年的画作、成年人表达支持的信件和画作、表达支持的诗歌、慰问信。 其中支持信件共计约2万份,大部分有署名,届时将匿名向大众开放。

  资料中最多的是儿童图画,共计约2.4万幅。其中的150幅被《查理周刊》、法国反种族主义团体SOS Racisme和中学生独立及民主联合会FIDL联合创立的“绘画得自由”协会选中,参加“我画”(#Jedessine)主题展,在法国18个城市巡回展出。

  巴黎档案馆馆长纪尧姆•纳翁表示,这项捐赠将与档案馆已汇编的“11•13”巴黎恐袭案资料整合,对于研究公众对袭击事件后的反应颇有意义。许多学者和社会学家已经向档案馆提出借阅申请。

  《查理周刊》社长兼共同持有人里斯对法新社表示,这些信件和画作是“巴黎的城市历史和记忆的一部分”,如果不能让其发挥作用实在可惜。他认为学者们会以更专业的方式对这些资料加以利用。

  据悉,2015年1月7日,极端主义分子库阿什兄弟二人携带AK47步枪、霰弹枪和火箭筒,闯入漫画讽刺周刊《查理周刊》的办公室行凶,共杀死包括《查理周刊》前编辑、漫画家夏尔伯等11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