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周边一美军基地指挥官因能力低下被撤职

中国周边一美军基地指挥官因能力低下被撤职
2018年06月07日 15: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星条旗报6月5日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宣称已经将其最重要的太平洋基地之一驻日陆战队普天间航空站指挥官科普斯上校给撤职了,理由是对其领导能力失去信心。科普斯上校任职期间普天间基地所属战机所属战机多次发生重大事故。其空缺的职位已经由斯蒂尔上校接任。

  ▲被撤职的普天间基地指挥官科普斯上校

  普天间基地部署有来自第一海军陆战队部队和南部岛屿县的其他单位的约3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也是陆战队第1飞行大队以及其他一些单位的驻地,战略位置非常重要,是美军在亚太最重要基地之一。

  ▲普天间基地上停满美军的鱼鹰战机

  然而,美军基地在一些当地人眼中并不受欢迎,而将基地迁往冲绳岛北部地区的努力一直是美日的主要政治和外交问题。

  近年来,驻日美军军机的飞行事故层出不穷,直升机有零件掉落在校园内和飞越学校的事件,都让普天间附近居民非常愤怒,多次进行抗议。这导致1月份时,美国防长马提斯亲自向日方道歉;此外,还有MV-22鱼鹰战机多次出现紧急迫降事故,也让冲绳当地居民对于美军基地的不满情绪持续升高。

  就在6月4日时候,驻日美军又发生一起CV-22鱼鹰迫降奄美机场的事件发生。当天上午,美军横田基地一共有5架CV-22鱼鹰战机起飞,但是其中有2架CV-22在前往嘉手纳基地时,一架CV-22飞航系统发出警告,随后两架CV-22全部迫降在奄美机场,另外一架没有问题的CV-22在降落后约2小时40分之外重新起飞,而事故的CV-22则留在了奄美机场。

  根据美国海军的声明,被撤职的科普斯是在2017年6月4日时接管了普天间基地。本周三,戴维斯蒂尔上校成为普天间基地的新指挥官。而对于新任指挥官来说,如何安抚当地居民情绪并降低未来事故的发生率将成为大的挑战。

  ▲普天间基地跑道停机区画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