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地壳一号”万米钻机完成首秀 完钻井深7018米

中国“地壳一号”万米钻机完成首秀 完钻井深7018米
2018年06月04日 0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人能上天下海,就能入地!

  7018米!中国“地壳一号”万米钻机“首秀”。

  继“神舟”上天、“蛟龙”下海之后,中国科学家在地球深部的探索又迎来历史性突破!中国官方3日正式宣布,“地壳一号”万米钻机完成“首秀”:完钻井深7018米,创造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和德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实施万米大陆钻探计划专用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国家。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

  据介绍,中国科学家下一步将研发1.5万米国产超深钻探装备系列,做好我国超万米大陆科学钻探工程以及大型含油气盆地科学钻探工程的选址和实施工作。

  20世纪70年代以来,很多发达国家陆续实施多项科学钻探计划。具有代表性的有苏联科拉半岛12262米超深钻,是目前世界上最深井;德国KTB超深钻,9101米,排名第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