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通过国防授权法案鼓吹美台军事往来 我国台办回应

美通过国防授权法案鼓吹美台军事往来 我国台办回应
2018年05月30日 10:4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5月30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热点问题作出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记者: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24日表决通过了2019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鼓吹所谓的“美台军事往来”。而有美国众议员近日又提出了所谓“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要求美国国防部长成立一个“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将于6月24日前往日本冲绳,出席因二战末期冲绳战役而战死的所谓台湾人战亡者慰灵碑仪式,并将发表演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安峰山:您的第一个问题,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您的第二个问题,对于岛内有些人美化殖民统治,为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张目这样一个做法,两岸同胞都会坚决反对和同声谴责。

  (来源:人民网直播文字实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