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里难民徒手爬四楼救小孩感动法国,获马克龙接见授予法国籍

马里难民徒手爬四楼救小孩感动法国,获马克龙接见授予法国籍
2018年05月28日 19: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名来自非洲马里的难民26日徒手爬上巴黎市一座四层楼高的公寓,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一名悬挂在阳台上的小孩,他的英勇行为不仅受到了巴黎市长的赞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爱丽舍宫邀请他于周一(28日)同总统马克龙总统会面。
据法新社2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对他亲自表示了感谢,并宣布授予其法国公民身份。
据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在巴黎街头的一栋建筑外,当时一名年幼的小孩悬挂在四楼阳台上摇摇欲坠,当时,这名四岁男童的邻居试图从隔壁的阳台抓住他,但距离太远。此时一男子徒手爬上层层阳台,来到小孩身边将其救下。
整个营救过程仅用了几分钟,当男子救下小孩时,围观的人群发出了阵阵欢呼声,大家称这位22岁的施救者是真正的“蜘蛛侠”。
这名叫马穆杜·加萨玛(Mamoudou Gassama)的男子回忆称,当时他听到有人在围观并尖叫,发现这名孩子的险情,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当地媒体《巴黎人报》引用他的话说:“我做这些完全因为这是个孩子。我上去了…...谢天谢地,我救下了他。”
据悉,当时孩子的父亲出门购物,将他独自留在家中才发生这惊险的一幕。据司法部门通报,孩子的父亲暂被拘留,接受"未履行监护责任"调查。孩子的母亲事发时不在巴黎。
报道称,几个月前,加萨玛刚刚从马里来到巴黎,他希望留在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赞扬这位移民充满英雄气概,表示将支持他定居法国。
马克龙马里小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