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布两国复交 蔡英文称将用更灵活战术突破“围堵”

中布两国复交 蔡英文称将用更灵活战术突破“围堵”
2018年05月27日 07: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突然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两天后,26日下午,两国外长在京签署联合公报,中布两国正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同日上午,蔡英文宣布将捐100万美元给世卫组织做为对抗埃博拉病毒的基金;她随即在网上透露:“这些资源原本是用在与布基纳法索的‘外交’合作上,但从现在开始,我们会采取更灵活的战术,突破中国的外交围堵。”台当局的“灵活战术”到底为何?台湾原“新闻局”官员、政治评论员郭冠英给出了答案:蔡英文就是在赌气。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张亚中则认为,大陆下一步对“台独”施压时要把施压点集中到“台独”分子个人。

  “在布基纳法索跟台湾‘断交’后,蔡英文当局一会儿喜一会儿忧,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表演了。”郭冠英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世卫组织不会因为100万美元就让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台湾只是我们国家的一部分领土,没有国家同意,你给再多的钱也没用。”郭冠英认为,蔡英文此举就是在赌气,其所谓的“灵活战术”没有任何效果,“就好像一个人在森林里迷路了,到处都是路,也到处没有路,这就是蔡英文的‘灵活战术’。”

  “即使WHA不接纳,也会捐钱。蔡英文试图证明自己不是‘小心眼’。”对于“断交”后蔡英文当局的反应,张亚中对《环球时报》表示,其实,真正的台湾老百姓对布基纳法索并无概念,不会有任何痛感。但蔡英文却希望以这件事情作为工具,来煽动和强化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意。因为她一直想要达到的目的就是向外界传递“离”和 “敌”的信号:即不要跟大陆走在一起,并以大陆为敌。

  张亚中表示,现在蔡英文当局掌握了政府机关、法律和宣传。大陆下一步对“台独”施压时需要思考的是要把施压点集中到“台独”分子个人。“就好像美国制裁恐怖分子一样,大陆要在国际上告诉所有的邦交国,某人是分离主义者,甚至有恐怖主义倾向。比如一位‘台独’学者,如果你敢接触,除非你不要中国这个邦交国。这样才更有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