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行教官也紧张?他们这样征服"死亡陷阱"!

飞行教官也紧张?他们这样征服"死亡陷阱"!
2018年05月26日 17:55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突破战斗力生成“边界值”

——西飞院某旅教-8飞机高原失速尾旋改装训练掠影

机身剧烈抖动,眼前一阵天旋地转,飞机像拧麻花一样急速滚转下坠…… “2262改出了!”一系列动作完成后,教官学员白波驾驶战机平稳着陆。5月12日,西飞院某旅圆满完成首批飞行教官学员教-8飞机高原机场失速尾旋单飞课目训练,这是该旅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聚力练兵备战的生动体现。

△自信出航。

△凌晨5点,机务官兵早已忙碌着准备战机。

上午7时许,一枚绿色信号弹划破天际。报告塔台开车,加油门、拉杆起飞一系列操作如同行云流水,首个单飞人员、大队长黄万兴驾驶战机直冲云霄。座舱内无线电传来天气实况,“4号空域能见度大于10公里,天地线清晰,无云……可以实施!”“明白”。到达空域后迅速创造进入条件,果断实施进入失速尾旋动作,“2秒……5秒……8秒……”仿佛是在空中驯服一匹脱缰的野马……接受笔者采访时,大队长黄万兴说道:“当时既有首放单飞的兴奋与紧张,更有训练课目风险再高也必须拿下的坚定信念。”

“高原尾旋训练,进入迟缓,动态变化快,后期动态剧烈,心理上有准备、能调适好。” 参与改装的副旅长邵永刚介绍:此次专项训练旨在充分挖掘教-8飞机的训练潜能,增强飞行人员驾驭装备的信心和勇气,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层次,提升教官队伍整体素质和为战教战水平。

△战机编队滑出。

△战机频繁起降,训练有序进行。

“空中采取最低限度介入,地面进行最大程度讲评。”放单飞前,空军失速尾旋专项训练课目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最大限度让改装学员独立操纵,允许出现偏差,重在让学员学会自己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判断、修正、控制能力。只要不违反飞行规则,不超越飞机性能,在既定任务框架内,教官学员可根据任务需要和个人技术水平,自主判断尾旋动作改出时机。

“视频回放、情景再现、复盘推演、分析数据……”专项训练期间,完成了首批预培师资失速尾旋改装训练。旅领导向笔者介绍:“时隔20多年,空军再次将失速尾旋训练纳入飞行院校的教学内容,为的就是在飞行员培养的基础阶段打牢防失速尾旋事故的安全基础。”从战斗力“源头”开始加强应急情况处置能力、锤炼过硬心理品质,催生战斗力生成步伐。

△飞行教官下机后及时反馈交流。

△空参判读分析飞行数据。

△前往起飞地标。

△政工领导训练一线跟班。

△自信满满,步履铿锵。

△家属带着孩子接机,幸福瞬间。

△家属向爱人献花。

△“蓝天娃”爱爸爸。

△与家人一同分享改装成功的喜悦。

△政工领导跟班献花,以表祝贺。

中国空军网

战机教官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