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卡车司机闹罢工封锁道路致交通瘫痪 政府派遣军队前往解散路障

巴西卡车司机闹罢工封锁道路致交通瘫痪 政府派遣军队前往解散路障
2018年05月26日 17: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巴西卡车司机抗议该国国有石油公司柴油价格过高而闹罢工,封锁道路,致街道瘫痪数天。据德国《明镜》周刊26日消息,巴西政府已下令派遣军队前往,以解散路障。

  报道称,巴西国防部长若阿金·席尔瓦·埃卢纳(音译,Joaquim Silva e Luna)当日宣布,迅速部署武装部队。埃卢纳表示,军队将以“快速、协调且强大的方式”采取行动,“关键区域”的道路将会通畅。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此前也已表示,“我们不会使居民无法获得基本生活用品。”

  报道还称,卡车司机罢工所致的道路封锁正在造成严重的问题:超市和加油站供应不足,整个巴西汽车工业不得不停止生产。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机场航班也因飞机无法加油而被取消。圣保罗市市长呼吁进入“紧急状态”。

  此前,巴西政府已与卡车司机代表达成一致,暂停封锁道路。但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进行。

  报道还提到,巴西政府派遣军队前往解决道路封锁此举遭到巴西最大工会的批评。然而,代表大约70万名卡车司机的Abcam工会呼吁其成员解决道路堵塞问题。

巴西卡车路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