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强军春风劲,吾辈练兵时

强军春风劲,吾辈练兵时
2018年05月25日 17:56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体制内、有保障”这六个字魔力十足,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眼球,就在某市环卫局招环卫工人时,报名人数超过了2000人,有200人以上是本科学历,甚至其中不乏硕士毕业生的身影。因为我们生活的时代变化太快了,今天还在岗位上,一个不留心,一个失误,明天就可能面临失业了,所以面对未来高度不确定性的忧虑,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相信“体制内、有保障”的工作状态才是最安全的。

战友们,我们扪心自问,感受到工作的紧张气氛了吗?我们从入伍那个月起,按月领取津贴,衣食住行不用忧,节俭的战士两年能攒下一万几千元,转改士官的同志每月可以拿几千块的工资,几年的锻炼,对部队生活工作规律“了如指掌”,可以说最鲜活地体现了“体制内、有保障”这六个字的精髓要义。很多人想要一直这样下去,在熟悉的环境,做熟练的工作,还能拿到满意的工资,简直不能更幸福!

新年伊始,统帅发布全军训令,号召全军大抓实战化训练,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部队越来越要求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越来越强调创新发展,越来越要求军事人员现代化。战友们,部队形势要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还能不紧张,还能不清醒,还能安于现状吗?我们不能和人民一样只满足于安居乐业,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使命。

战友们,统帅号令可不是给我们空喊的口号,而是给我们下的军令状。当下,国家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面安全防控形势严峻,西方敌对势力虎视眈眈,我们必须摒弃守旧保安思想,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担当卫国强军重任。

战友们,强军号角已响彻九州,战士杀声已震撼云霄,我们必须深刻警醒,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与重托,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梦,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者:雷键 邱黎明)

战士练兵央视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