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国防授权法遭批遏华色彩浓:要求积极介入南海

美国新国防授权法遭批遏华色彩浓:要求积极介入南海
2018年05月26日 1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5月24日通过参议院版本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和众议院一起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包括针对这两个“战略竞争对手”的措施,包括禁止国防部与任何使用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公司提供的电信设备和服务的实体打交道。

  报道称,这项法案还限制美俄军事合作,“表达了参议院的意见”,即加强欧洲盟友与伙伴的防御能力以阻止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是美国的政策,并且指示陆军弥补巡航导弹防御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

  报道表示,作为国会每年通过的为数不多的几项重要法案之一,国防授权法案被用作一项广泛的政策措施工具,能够决定从军队薪酬水平及福利到将升级、购买或停用哪些舰船或飞机等一众事务。

  据报道,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的法案必须在参议院全会获得批准,而后者也可以对其进行修改。然后,参议院法案必须与众议院法案达成一致,后者24日早些时候以351票对66票获通过。之后,国会参众两院须进行协商,修订各自版本法案内容以形成国防授权法案最终版本,然后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成法。

  据台湾“中央社”5月2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5月24日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草案要求公开报告中国大陆在南海的“军事与威吓活动”,并鼓励国防部长公布南海空拍照,显示中国大陆的行动。

  报道称,草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限制孔子学院在各大专院校的中文课程补助。

  另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24日称,参议院的一个小组已经把加强在美外国投资监管的措施,加入到必须通过的防卫政策议案中。

  该措施旨在加强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权力。CFIUS是负责审查潜在外国投资,以确保国家安全不会受到破坏的政府机构。

  报道称,新规则还将允许CFIUS就哪些交易可能会被审查,以及对购买譬如军事基地等美国敏感设施附近空地的交易进行审查的定义进行扩展。

  报道称,这项涉及CFIUS的立法,旨在阻止中国或其他不友好国家通过投资美国企业,来获得美国技术或关于美国人的数据。

南海法案参议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