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友焦虑不要慌,这个单位方法多

战友焦虑不要慌,这个单位方法多
2018年05月25日 17:54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夏季来临,气温攀升,炎热的天气让战士们开始暴躁不安,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借力“保卫委员和思想心理工作骨干培训计划”,扎实推进“四心工程”,深入开展大谈心活动,切实做到知兵、解困、育人,构建和谐融洽的内部关系。

创新方法知兵心。保卫委员和思想心理工作骨干在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作用的基础上,创新谈心方法,灵活运用“三五句话聊聊天,三五百米散散步,三五分钟交交心”等方式,让战士打开心门,引领思想骨干走进他的内心世界。

真心关爱解兵困。针对战士婚恋、家庭急难、亲属涉法等严重分散战士精力的问题,思想骨干主动靠前做工作,使战士疑惑有人解、委屈有人诉、困难有人帮,贴近兵心,解除后顾之忧,将减轻战士思想和心理压力工作落到实处。

密切关系重育人。支队坚持以“育人育才”为带兵准则,定期组织演讲比赛、读书评书、体育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鼓励战士积极参与,展露才能,解压释负,陶冶情操,在密切官兵内部关系的同时,达到培育人才的目的。(作者:雷键 邱黎明)

战士骨干思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