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演练中锤炼战斗力

在演练中锤炼战斗力
2018年05月25日 16:35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部队注意”,近日,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北京总队八支队某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室骤然响起。“一名不法分子翻越围墙后向小花园方向逃窜,部队依案处置。” 

“按照1号预案行动!”中队长杨光立即发出紧急集合号令,不到5分钟便带领中队应急班全装出动。“事发”区域指挥员指挥程序清晰、战斗部署到位,各小组动作迅速、配合默契,使“不法分子”无处可藏乖乖就范。

像这样的全装全要素演练,在这个中队每周都会组织进行。该中队驻守在某航天科工集团,确保守卫目标绝对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兵贵神速,如何将突发事件及时稳妥的进行处置,是考验部队战斗力的“硬杠杠”。因此,加强应急班建设是这个中队党支部一直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大事,无论是武器装备,还是人员的配备上都坚持对其优先保障。 

中队长杨光告诉笔者,该中队针对守卫目标点多、线长、区位特殊的实际,区分重点、险点部位,结合可能发生的不同情况,进行随机组合,组织带有实战背景的红蓝对抗演练,为的就是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我们应急力量的战斗力。 

为全面提升应急班的综合素质,中队还为应急班制定了“处置突发事件”档案,对情况处置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相同情况比速度,不同情况比流程,针对演练中的不足,瞄准问题找对策,组织“讲、研、摆、练”,真正做到演练一次进步一次。

航天人生产的是高科技的,我们生产的是“高安全”,只有真正打牢自身的能力素质,才能确保航天目标绝对安全,应急班班长杨小曲对笔者说。(作者:雷键 史亮 刘建勇)

中队战斗力应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