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说:这一生我将无悔军旅!

他们说:这一生我将无悔军旅!
2018年05月25日 14:5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朋友圈出现了各种版本的《凉凉》《再见》《走边防》《驼铃》......虽然表面上大家仍然说说笑笑,举重若轻,调侃自嘲,但我们都知道,身上这身军装意味着什么。

人生最美是军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献给了国家,为八一军旗增添了光彩。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当年在军旅的那些人、那些事儿总会在不经意的瞬间拨动着我们的心弦,那些定格在心灵深处、永不磨灭的经历,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着我们的人生。而今天,他们将卸下戎装,执行最后一道军令——退出现役。

又是离别在即,满怀的情思缠绕着海防一线的千丝万缕,就要踏上归家的旅途,就要离开给予他们培养、教育、给予他们锻炼、成长的军营,那朝夕相处的每一瞬,那情同手足的每一幕,以及所有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将随之装入行囊,但愿这终生难忘的军旅生涯永远是每一个军人心中最美好的珍藏!


回眸军旅,思绪万千,心如湖水,荡起涟漪;回眸军旅,如品香茗,回味悠长,芬芳四溢;回眸军旅,如饮佳酿,杯杯香甜,醉在梦里……

还记得队列中熟悉“一二三四”吗?

还记得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吗?

还记得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吗?

还记得在烈士陵园我们一起向革命先烈致敬吗?

还记得在国旗下的放声高歌吗?

还记得在拉练途中替你分担的那份重量吗?

还记得实弹场上的精准射击吗?

还记得三公里赛场上的你追我赶吗?

还记得一起迎接上级考核的紧张忙碌吗?

每次不经意的回忆,一次次感悟到人生的真谛,那军旅情、战友情,唤起了多少对军旅生涯一段段美好的记忆。今天他们离开军营,但那份经历早已融入了生命。

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欧阳明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天,即将踏上归程,时代让我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更应该用奋斗、拼搏来迎接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投身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最后,用一句话同战友们共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宣传科科长:魏鹏

再次看到庄严肃穆的军旗、平易近人的首长、亲如兄弟的战友。我不禁感慨万千,今天我们即将离开,这里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战友送我情”此时此刻,纵使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内心的留念与伤感。是部队把我们聚在一起,是战友为我们发展助力,在军旅生涯的美好回忆,我将永远铭记!

宣传科干事:韩啸

昨天,是那么令人难忘。熟悉的军号不再为我鸣响,住惯了多年的“军旅屋”,不再是我的馨房,我难忘那昔日摸爬滚打的考核场,难忘陪我无数日夜的办公室,更难忘那战无不胜的钢铁纪律。正是这些刻骨铭心的经历使我懂得了军人的无私奉献和属于军人的追求和欢乐。

人力资源科干事:易国乐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后悔。请战友相信:在人生全部的记忆中,军旅永远是最亮丽的一抹。我们常说,人生最美是军旅。我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最宝贵的青春、最难忘的岁月留在了这里,这里也必将承载起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多年后再回首,我将会为这段绿色青春而骄傲、自豪。

支援保障营教导员:石兴伟

我一定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带着部队培养的强健体魄和顽强意志,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战友厚望,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看,三个护旗手护卫着鲜红的八一军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迎着鲜红的军旗;

这一刻,他们坚定的举起右手,向庄严的八一军旗,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

听,“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全体退役干部昂首挺胸,高声跟唱。一个字、一句歌词、一次喉咙的呐喊,嘹亮的军歌诠释出的是一个不一样的耀眼青春。

听,旅长宣读退役命令的那一刻,他们的思绪又停留到了哪里?

听,“一场仪式焕发出的是对军人崇高使命的尊重,这不仅仅是一次安慰,更是重整旗鼓的催征。”政委的一席话,在给每一名退役干部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给了他们莫大的关怀,值得他们一生回忆!

退出现役是他们执行的最后一道军令。这一刻,他们的心中流露着真诚,他们的眼眶充满着感激!

这不是告别,而是一次新的出发。隆重的告别只为了他们更精彩的转身!

倘若,将来哪怕历经了沧海桑田或是悠悠岁月,再回首时,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响亮的回答给世人: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后悔!那么,待到他们能够更加沉着冷静的、面对以后人生的艰难困苦的时候;待到他们能够笑傲霜雪;待到他们能够无所畏惧、坚强不屈的时候,待到他们走向更加成熟的时候,到那时,他们就会说:

这一生我将无悔军旅!

最后,祝即将踏上归程的退役干部们一路顺风,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作者 | 范骏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军旅军旗一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