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部战区某护卫舰支队实战演练 多批次敌情立体打击

东部战区某护卫舰支队实战演练 多批次敌情立体打击
2018年05月25日 14:56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东部战区 

  铁甲战阵狂飙起,硝云弹雨逐浪急。5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集结多艘战舰组成编队,开赴浙东某海域进行为期十余天的实兵实弹对抗演练。

  编队航行

  大洋上波云诡谲,危机四伏。由三明舰、云和艇和黄岩艇组成的对海打击编队正快速奔向任务海区,主炮对海应用射击旋即打响。“校正瞄点!”“瞄点正确!”随着射击命令的果断下达,炮弹裹挟着冲天烈焰向目标区域密集倾泻。霎时间,靶船在远处的腾起的巨浪中瞬间支离破碎。

  主炮对海射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级紧急下达的反潜命令让编队又迅速转入紧张的对潜搜索中。

  “方位XX,距离XX,发现潜艇金属回声。”三明舰副反潜长孙伦贺的汇报为胶着的战局打开了突破口。编队迅速同步目指,调整阵位,舰艏火箭深弹次第腾空而起。轰轰轰——“敌”潜艇瞬间在目标海域的惊涛巨响中葬身鱼腹。

  放飞靶机

  副炮对空射击

  吊放小艇

  救生训练

  补给训练

  几乎同时,“敌”空中机群突然来袭,4座副炮快速对空寻敌警戒。说时迟那时快,火舌喷涌,弹雨倾盆,危情频现的局势也最终转危为安。此次对抗演练,该支队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组织实施,除实际使用武器外,还穿插开展系离浮筒、综合攻防、编队航行和营救落水人员等多科目训练内容。通过多敌情连贯设置,多科目融合施训,编队有效锤炼了昼夜航行条件下,灵活开展舰间协同、对潜搜索、综合攻防等多种作战能力。

  来源:东部战区 

  作者 | 任伟、高嵩、胡大川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