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第73集团军某旅举行转业干部退役仪式

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第73集团军某旅举行转业干部退役仪式
2018年05月24日 14:55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戎马半生,今日卸甲。

厚植本色,再续荣光。

5月19日,第73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2018年转业复员干部退役仪式,为他们再次开启人生辉煌奏响强劲号角。

政治工作部王主任主持仪式

“迎军旗……”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令声响起,旗手将军旗高高擎起,转业干部以最标准的举手礼,向八一军旗庄严致意。

这是一批绝对顾大局、讲忠诚、重奉献的优秀军官。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就在确定转业前夕,依然用“留下美好形象、留下良好口碑、留下真诚建言、留下永恒纪念”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最后的贡献。

奏唱国歌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起,全体转业干部唱响大厅,肃立致敬。回望过去,他们不会忘记,是军旗的感召,让他们踏入火热的军营,从此经历了最有意义的人生。

此时此刻,训练场上的汗流浃背、执勤路上的日晒雨淋、比武场上的斩金夺银、战友之间的情同手足,一幕幕,一帧帧,如此真切,如此清晰。

宣读完退役复员干部名单,意味着这81名战友将告别火热的军营,脱下心爱的军装,离开情同手足的战友……

那年那月,他们从天南海北相聚军营;来到这支战功卓著、具有光荣传统的“尖刀劲旅”。今时今日,他们从军营走向四面八方,转业到地方工作,转赴新的战场。

重温军人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庄严洪亮的誓词让与会者倍感振奋,时光仿佛回到多年前入伍宣誓的场景。

多年来,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梦想,无论是摸爬滚打的演训场、紧张忙碌的办公室,还是漫长的执勤岗位上,自始自终把岗位当战位、视使命如生命,忠实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在军旅生涯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立起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祝愿我们亲爱的旅队,蒸蒸日上;祝愿我们亲爱的战友,再续辉煌。虽然我们脱下军装,但我们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退伍不退色,离队不离心’是我们最庄重的誓言……”退役干部代表王志堂的话语中充满对军旅生涯的深厚感情、对战友同事的深深眷恋。

闻旅长深情寄语

“战友们,将来不论身处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旅队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与部队联系、常回家看看……”仪式上,旅长闻会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所有转业干部致谢,并衷心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新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敬礼!”一声令下,所有转业干部集体立正,庄严地向八一军旗敬礼告别。送走军旗后,表示着他们的军旅生涯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改革强军的大潮中,他们在个人进退走留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响应上级的指示安排,交出合格的政治答卷。

旅领导与转业干部合影留恋

合影留念

转业干部留言祝福

祝福转业干部:未来之路无限宽广!

 

作者 | 穆冀光、曹福康、韦德专  

图片 | 师鹏飞、梁智江、刘佰坤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