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民眼中的数博会:有趣味 长见识

市民眼中的数博会:有趣味 长见识
2018年05月24日 12: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及数博会,贵阳市民早已不再陌生。记者随机在街头走访时发现,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便是VR、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互联网等。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数博会,贵阳人都颇感自豪。很多市民表示,一定会去参观,因为现场趣味性强,而且看点多,可以长见识。

南明小学五年级学生袁伟乔兴奋地说:“我年年都去数博会现场,最喜欢VR、智能机器人等。会场里,我甚至看到驼着背的老爷爷和牙牙学语的小屁孩在各种展台前挤来挤去,饶有兴致。我还记得去年的数博会上,大人们争先恐后地跟机器人提问、聊天。我跟机器人对话时,我一言,它一语,竟然能对答如流,真是让我惊奇不已。”

“年年听说数博会,但都没有时间去看一看。今年无论如何,要抽时间带孩子去参观一下,让孩子开开眼界,有利于他今后的学习。要不然,数博会后,孩子在班上和同学都没有共同语言了。”餐饮店老板郭京红说。

对于不能亲自到数博会现场的贵阳北收费站“路姐”袁俪文来讲,有些遗憾。她说:“过年过节或有盛事的时候,恰恰是我最忙的时候,加班是铁定的了。虽然不能亲自到数博会现场,但对我来说,坚守岗位为数博会的成功举办尽份力,义不容辞。”

旅游公司负责人程旭则认为,大数据为贵州旅游业带来“大流量”。“2018数博会还没举行,我们就忙得不可开交,除了因数博会而引发的小波出游热外,更多的是迎接因数博会被吸引来的外来旅客。”程旭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