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日炎炎,兵哥教你防暑招

夏日炎炎,兵哥教你防暑招
2018年05月22日 22:56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军营里的训练很是辛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说起防暑降温兵哥哥们最有发言权,他们都有哪些避暑“神器”,是如何防暑降温的呢?下面就来看看他们为了防暑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吧!~

心静自然凉

军人在站军姿时,一句“调整军姿,停!”的口令一下达,所有人都必须立正站好,纹丝不动,这不仅是纪律,也是对自己定力的考验,有时候一站就是好久,调整心态最重要。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它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人静下来之后,心脏的跳动以及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产生的热量自然小了,此时产热量会小于散热量。

风油精

天热怎么能少了这个神器呢,用风油精擦人中、太阳穴、印堂等穴位、可防中暑和感冒。

多喝水

天气炎热特别口渴,需要随时喝水,白开水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更能调节体温。而且训练大量出汗,体内大量出汗,体内盐分减少,喝些开水和盐白开,可以补充体内失去的盐分,从而达到防暑的功效。

良好的心态

炎热的天气可能会导致心情暴躁或是打不起精神来,没关系,训练之余做些小游戏调整好心态,心态好了自然也就不会“情绪中暑”了~

菊花茶

可以适当饮用一些菊花茶、绿豆汤之类帮助清虚热的饮料,清凉也可以满满的。

规律的作息

生活起居要规律,不要熬夜,保证的充分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

总之,炎炎的夏日希望大家可注意避暑,注意身体,保持健康才能更好的保卫祖国!

文:龚心茹

图:谢伟 熊江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防暑军姿菊花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