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迎成年日 1999年出生的61万青少年将成年

韩国迎成年日 1999年出生的61万青少年将成年
2018年05月21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1日是韩国的成年日,1999年出生的61万名青少年将蜕变为成年人。

  据报道,韩国的成年日是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据韩国女性家庭部2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有61.4223万青少年将成年,人数少于2016年和2017年。

  报道称,这些青少年成年后将被赋予新的权利和义务,成为独立的社会人。成年人有权加入政党,可进行总统选举和国会议员选举投票,无需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也可结婚和进行财产管理。

  另外,成年人有服兵役义务,犯罪时比未成年人承担更大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韩国女性家庭部将于当天下午2点在首尔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成年日纪念仪式。女性家庭部长官郑铉栢将寄语即将成年的青少年,希望他们成长为能对别人的痛苦感同身受,重视宽容、关怀和公益的民主市民。

青少年韩国出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