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上任两年 连深绿青年群体都看不下去了......

蔡英文上任两年 连深绿青年群体都看不下去了......
2018年05月20日 17: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台湾省“领导人”蔡英文上任至今刚好满2周年!而民进党也于日前公布了蔡的最新民调。民调显示台湾20至29岁的青年族群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仅37%,不满意度达49%。一位来自深绿家庭,25岁的台湾体育大学硕士赖冠儒说,台湾近半青年不满蔡英文,是因为她选前的承诺未兑现。他还说,自己家族中很多人是深绿,2016年很多人都支持蔡,但现在大家普遍不满意度都变高了。

在这份民调中蔡英文的满意度为41%,不满意度达48%。以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民众满意度仅为37%,不满意度49%,不满意度将近超过半数。来自深绿家庭的台湾青年赖冠儒说,主要原因是蔡英文选前的承诺并未兑现,包括劳基法、空污问题,广大青年都很有感,此外台湾经济持续低迷。其中,最让他不满意的还是低薪,找工作起薪竟然只有25K。

据台媒报道,来自台中的赖冠儒从体育系研究所毕业2年,正在求职。他说,年轻人对蔡英文的不满是其来有自,像他从研究所毕业后,在台中还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台中有3所公立的运动中心,他原本以为毕业后,应该可以去那边就职,求职后却发现,运动中心的招募人员薪资竟仅有2万5千元,这是相当残酷的事实!

赖冠儒无奈说,岛内的环境真的很令人失望,未来不排除到大陆找一份体育运动相关的工作,想要去尝试看看。

台湾网民聚集的PTT论坛也对此民调展开了热议:“民进党灭亡之日不远矣,嘻嘻”、“基本上民进党目前就是把支持者以及全台湾人当白痴”、“台湾价值不足,要去哪储值啊!”、“假掰,支持度没有100%的民进党民调不能相信~”、“我在等年底补刀。”、“笑死!民进党自己做的民调都只剩5成左右,就知道多惨了。”

(来源 | 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