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型电脑病毒竟是“斯大林” 破解需知苏联成立日期

新型电脑病毒竟是“斯大林” 破解需知苏联成立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15: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严翔]今天是什么日子?答:2018年5月17日。

  苏联什么时候成立的答:1922年12月30日。

  这两者的差值是多少……

  说这个并不是为了牵强附会,如果恰好记住了这两者的差值,又在今天看到下面这幅图,保不齐这道简单的数学题能救你的电脑一命。↓

  眼睛发光的斯大林?不要以为这是一款新出的电脑游戏。严肃地说,这是一款名为“斯大林封锁者(StalinLocker)”或“斯大林尖叫者(StalinScreamer)”的勒索病毒。

  俄新社5月16日援引恶意软件研究技术网“Bleeping computer”的报道称,安全团队“恶意软件搜索小组”(Malware Hunter Team)的专家们最近发现了这种病毒,如果用户未在规定时间内输入正确的密码,该病毒会摧毁感染电脑内储存的文件。

  当电脑感染了该病毒后,用户需要在大约1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输入正确密码。而在此期间,显示屏的画面将被替换成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图像,电脑也会同时播放苏联国歌并倒计时,直到用户输入正确密码为止。

  不幸的是,如果在规定时间内用户没能找到正确密码的话,这个病毒会按照字母A到Z的顺序扫描每一个硬盘分区中的每一个文件,然后删除。

  有专家就此解释,正确的密码很可能是被感染电脑的中毒日期减去苏联成立的日期(1922年12月30日)后所得的差值。用户在输入正确的密码后,病毒会退出并删除自动运行的程序。

斯大林病毒苏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